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分章真题及答案:4.4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0-10-04 00:00:00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四章工程经济

第四节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

1、[单选题]关于工程寿命周期社会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是()。

A.社会成本是指社会因素对工程建设和使用产生的不利影响

B.工程建设引起大规模移民是—种社会成本

C.社会成本主要发生在工程项目运营期

D.社会成本只在项目财务评价中考虑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寿命周期社会成本是指工程产品在从项目构思、产品建成投入使用直至报废不堪再用全过程中对社会的不利影响。与环境成本一样工程建设及工程产品对于社会的影响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负面的。因此,也必须进行甄别,剔除不属于成本的系列。比如,建设某个工程项目可以增加社会就业率,有助于社会安定,这种影响就不应计算为成本。另一方面,如果一个工程项目的建设会增加社会的运行成本,如由于工程建设引起大规模的移民,可能增加社会的不安定因素,这种影响就应计算为社会成本。

2、[单选题]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中,可用于对从系统开发至设置完成所用时间与设置费之间进行权衡分析的方法是()。

A.层次分析法

B.关键线路法

C.计划评审技术

D.净值分析法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中,对从系统开发到设置完成所用时间与设置费之间进行权衡分析时,可以运用计划评审技术。

3、[单选题]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评价中,可用来估算费用的方法是()。

A.构成比率法

B.因素分析法

C.挣值分析法

D.参数估算法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费用估算的方法有费用模型估算法、参数估算法、类比估算法、费用项目分别估算法。

4、[单选题]因大型工程建设引起大规模移民可能增加的不安定因素,在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中应计算为()或本。

A.经济

B.社会

C.环境

D.人为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工程寿命周期成本的构成。由于工程建设引起大规模的移民,可能增加社会的不安定因素,这种影响就应计算为社会成本。

5、[单选题]进行工程寿命中期成本分析时,应将()列入维持费。

A.研发费

B.设计费

C.试运转费

D.运行费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费用效率法确定工程寿命周期成本的内容。维持费包括运行费(人工费、动能费),维修费(维修材料费、劳务费、外委维修费),后勤支援费(备件库存资金、备机费、维修用设备费、试验费、库存费、搬运费、培训费),报废的费用。A、B、C选项属于设置费。

6、[单选题]对于已确定的日供水量的城市供水项目,进行工程成本评价应采用()。

A.费用效率法

B.固定费用法

C.固定效率法

D.权衡分析法

来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要建设一个供水系统,可以在完成供水任务的前提下选取费用最低的方案,这就是固定效率法。

打开APP,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摸底已正式开启!

1502544714445.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