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下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2-11 17:38:00

对于每一位参加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来说,历年真题都是很珍贵的资料,233网校小造君整理好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识别文末二维码可下载完整版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第1题

下列费用中,属于建设工程静态投资的是()。

A.涨价预备费

B.基本预备费

C.建设贷款利息

D.资金占用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静态投资是指不考虑物价上涨、建设期贷款利息等影响因素的建设投资,静态投资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和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基本预备费,以及因工程量误差而引起的工程造价增减值等。

第2题

控制建设工程造价最有效的手段是()。

A.设计与施工结合

B.定性与定量结合

C.策划与实施结合

D.技术与经济结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技术与经济相结合是控制工程造价最有效的手段。应通过技术比较、经济分析和效果评价,正确处理技术先进与经济合理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力求在技术先进条件下的经济合理、在经济合理基础上的技术先进,将控制工程造价观念渗透到各项设计和施工技术措施之中。

第3题

根据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规定,属于二级造价工程师执业工作内容的是()。

A.编制项目投资估算

B.审核工程量清单

C.核算工程结算价款

D.编制最高投标限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二级造价工程师主要协助一级造价工程师开展相关工作,可独立开展以下具体工作:

(1)建设工程工料分析、计划、组织与成本管理,施工图预算、设计概算的编制;

(2)建设工程量清单、最高投标限价、投标报价的编制;

(3)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

第4题

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乙级造价企业中专职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人员应不少于()人。

A.12

B.10

C.8

D.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乙级企业资质标准中规定:专职专业人员不少于12人,其中,具有工程或者工程经济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不少于8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6人,其他人员均需要具有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经历。

第5题

英国拥有一套完整建设工程标准合同体系中,适用于房屋建筑工程的是()合同体系。

A.ICE

B.ACA

C.JCT

D.AIA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JCT是英国的主要合同体系之一,主要通用于房屋建筑工程。JCT合同体系本身又是一个系统的合同文件体系,它针对房屋建筑中不同的工程规模、性质、建造条件,提供各种不同的文本,供业主在发包、采购时选择。

第6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单位应当自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日内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A.7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当自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规划、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或者准许使用文件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第7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提供施工现场相邻建筑物和构筑物,地下工程的有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是()的安全责任。

A.建设单位

B.勘察单位

C.设计单位

D.施工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当向施工单位提供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广播电视等地下管线资料,气象和水文观测资料,相邻建筑物和构筑物、地下工程的有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8题

某招标项目结算价1000万元,投标截止日为8月30日,投标有效期为9月25日,则该项目投标保证金金额及其有效期应是()

A.最高不超过30万元,有效期为9月25日

B.最高不超过30万元,有效期为8月30日

C.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有效期为8月30日

D.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有效期为9月25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如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第9题

某通过招投标订立的政府采购合同金额为200万元,合同履行过程中需追加与合同标的相同的货物,在其他合同条款不变且追加合同金额最高不超过()万元时,可以签订补充合同采购。

A.10

B.20

C.4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采购人同意,中标、成交供应商可依法采取分包方式履行合同。政府采购合同履行中,采购人需追加与合同标的相同的货物、工程或服务的,在不改变合同其他条款的前提下,可以与供应商协商签订补充合同,但所有补充合同的采购金额不得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的10%。

第10题

采用各式条款订立的合同,当对该格式条款存在两种及以上解释时,对该格式条款的处理方式为()。

A.该格式条款无效,有双方重新协商

B.该格式条款效力待定,由仲裁机构裁定

C.应当作出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D.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格式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的,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

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格式条款和非格式条款不一致的,应当采用非格式条款。

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完整版)

1.jpg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