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考点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水利》考点:特殊岩土体

作者:233网校 2019-12-23 09:07:00

一级造价考试一共需要考4科,虽然成绩有效期为4年,但是考试难度较高,因此考生需要预留出更多的时间,尽早开始复习。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启,你开始备考了吗?小造君整理了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教材考点,希望能帮助到备考的同学们!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水利》考点:特殊岩(土)体工程地质

膨胀土主要根据自由膨胀率大小划分为强、中、弱 三个等级,一般可认为土体试样自由膨胀率大于90%时,为强膨胀土;大于65%小于90%时,为中膨胀土,大于40%小于65% 时,为弱膨胀土。

软土地基开挖工程,通常采用换填法处理。

工程建设中 ,应充分利用红黏土上硬下软的特征,基础尽量浅埋。

由于土的颗粒粗细的不均匀分布,土的含水率也是不均匀的,土的颗粒越细,排水越慢,土的含水率也越大。

以上就是“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第一章工程地质”部分的考点,如果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请加收藏哦!资料持续更新中~ 建议结合233网校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课程进行学习,效果会更好!

01.png

一级造价考试: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工程计价》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对于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