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4.2道路、桥梁与涵洞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5-04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4.2道路、桥梁与涵洞工程施工技术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路基填土施工时应特别注意() 。

A.优先采用竖向填筑法

B.尽量采用水平分层填筑

C.纵坡大于12%时不宜采用混合填筑

D.不同性质的土不能任意混填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路堤的填筑方法有水平填筑法、竖向填筑法和混合填筑法。在施工中,沿线的土质经常变化,为避免将不同性质的土任意混填,而造成路基病害,应确定正确的填筑方法。

2[单选题]路基开挖宜采用通道纵挖法的是() 。

A.长度较小的路堑

B.深度较浅的路堑

C.两端地面纵坡较小的路堑

D.不宜采用机械开挖的路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道纵挖法是先沿路堑纵向挖一通道,继而将通道向两侧拓宽以扩大工作面,并利用该通道作为运土路线及场内排水的出路。该法适合于路堑较长、较深、两端地面纵坡较小的路堑开挖。

3[单选题]关于软土路基施工中稳定剂处置法施工,说法正确的是( )。

A.该方法主要用于排出土体中的富余水分

B.该方法主要用于改善地基的压缩性和强度特性

C.压实后均不需要养护

D.稳定剂一般不用水泥作掺和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稳定剂处置法是利用生石灰、熟石灰、水泥等稳定材料,掺入软弱的表层黏土中,以改善地基的压缩性和强度特征,保证机械作业条件,提高路堤填土稳定及压实效果。

4[单选题]石方爆破施工作业正确的顺序是( )。

A.钻孔→装药→敷设起爆网络→起爆

B.钻孔→确定炮位→敷设起爆网络→装药→起爆

C.确定炮位→敷设起爆网络→钻孔→装药→起爆

D.设置警戒线—敷设起爆网络→确定炮位→装药→起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爆破作业的施工程序为:对爆破人员进行技术学习和安全教育→对爆破器材进行检查→试验→清除表土→选择炮位→凿孔→装药→堵塞→敷设起爆网路→设置警戒线—起爆→清方等。

5[单选题]顶推法施工桥梁承载结构适用于()。

A.等截面梁

B.变截面梁

C.大跨径桥梁

D.总长1000m以上桥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顶推法宜在等截面梁上使用,当桥梁跨径过大时,选用等截面梁会造成材料用量的不经济,也增加施工难度,因此以中等跨径的桥梁为宜,桥梁的总长也以500 ~600m为宜。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