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4.3地下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5-04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4.3地下工程施工技术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地下连续墙施工混凝土的水灰比约为() 。

A.0. 36

B.0. 50

C.0. 65

D.0.7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试题考点已过期,新版教材已不考,为保证试卷完整性,仅供考生参阅。本题考查的是地下连续墙施工技术。由于地下连续墙槽段内的混凝土浇筑过程,具有一般水下混凝土浇筑的施工特点。混凝土强度等级一般为C30~C40。混凝土的级配除了满足结构强度要求外,还要满足水下混凝土施工的要求。其配合比应按重力自密式流态混凝土设计,水与胶凝材料比不应大于0.55,水泥用量不宜小于400kg/m3,入槽坍落度不宜小于180mm。混凝土应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和流动性。此题为真题,原B选项为0.58,由于2017版教材改版,将其改为0.50。

2[单选题]对地下工程喷射混凝土施工说法正确的是() 。

A.喷嘴处水压应比工作风)压大

B.工作风压随送风距离增加而调低

C.骨料回弹率与—次喷射厚度成正比

D.喷嘴与作业面之间的距离越小,回弹率越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当输送距离变化时,工作风压可参考以下数值∶水平输送距离每增加100m,工作风压应提高0.08~0. 1 MPa;倾斜向下喷射,每增加100m,工作风压应提高0.05~0.07MPa;垂直向上喷射每增加10m,工作风压应提高0.02~0.03MPa;

选项C错误,一次喷射厚度太薄,喷射时骨料易产生大的回弹;一次喷射的太厚,易出现喷层下坠、流淌,或与基层面间出现空壳;

选项D错误,经验表明,喷头与喷射作业面的最佳距离为1m,当喷头与喷射作业面间的距离≤0.75或≥1.25,喷射的回弹率可达25%。

3[单选题]采用沉井法施工,当沉井中心线与设计中心线不重合时,通常采用以下方法纠偏()。

A.通过起重机械吊挂调试

B.在沉井内注水调试

C.通过中心线两侧挖土调整

D.在沉井外侧卸土调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沉井中心线与设计中心线不重合时,可先在一侧挖土,使沉井倾斜,然后均匀挖土,使沉井沿倾斜方向下沉到沉井底面中心线接近设计中心线位置时再纠偏。

4 [单选题]关于地下连续墙施工,说法正确的是( )。

A.开挖槽段的目的是为导墙施工提供空间

B.连续墙表面的平整度取决于模板的质量

C.确定单元槽 段长度主要考虑士层的稳定性和施工机械的性能

D.对浇灌混凝土的养护要求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导墙施工在开挖槽段之前,说反了,A选项错误。地下连续墙施工不需要模板,它是依靠槽段和土壁充当模板,所以表面不平整,B选项错误。确定单元槽长度时除考虑设计要求和结构特点外,还应考虑地质条件(当土层不稳定时,为了防止槽壁坍塌,应减少单元槽段的长度,以缩短挖槽时间)、地面荷载、起重机的起重能力(由于一个单元槽段的钢筋笼多为整体吊装,所以应根据起重机械的起重能力估算钢筋笼的重量和尺寸,以此推算单元槽段的尺寸)、单位时间内混凝土的供应能力、泥浆池的容积、接头位置、接头形式等因素,C选项正确。地下连续墙混凝土不需要特别养护,D选项错误。

5[单选题]地下工程钻爆法施工采用压入式通风,正确的说法是( )。

A.在工作面采用空气压缩机排风

B.在洞口采用抽风机将风流吸出

C.通过刚性风筒用负压的方式将风流吸出

D.通过柔性风简将新鲜空气送达工作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下工程的主要通风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压入式,即新鲜空气从洞外鼓风机一直送到工作面附近;另一种是吸出式,用抽风机将混浊空气由洞内排向洞外。前者风管为柔性的管壁,一般是加强的塑料布之类;后者则需要刚性的排气管,一般由薄钢板卷制而成。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