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各科复习顺序建议

来源:233网校 2022-03-17 00:50:34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2日,13日,一级造价工程师共考四个科目,需要把所有科目的知识点学会,还要做大量的练习题,时间可以说是非常紧迫的,尤其是初次报考的,缺乏应试经验,很容易做错决定,影响备考效果,本文来看看各科备考顺序建议,希望有所帮助!

插入模块

领教辅纸质书 | 历年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0元领讲师课

620X80.jpg

一级造价师考试教材知识点多而广、量多题细,但并不是所有内容都是考点!我们需要掌握一造各个科目的特点、解决难点,才能帮助我们有针对性的、科学的进行备考,从而顺利通关!想要轻松有效备考,就根据该科目特点,展开对应的复习策略。

科目
                          
学习建议及特点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科目,以记忆为主,学习之余要多动笔,做一些章节题,量不用很大,但一定要加强记忆。考生需要有整体知识框架体系;涉及到的内容多,范围广,记忆量大。
《建设工程计价》

包括工程造价的构成、计价方式、建设项目各个阶段的造价编制。学习之后对工程工作会有更专业、更全面的认识,帮助解决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会让你更加得心应手,做到有理有据

学习这科一定要结合平时的工作,比如清单的编制、工程量的计算、综合单价的计价、含税工程造价的构成等。

教材上的例题一定要学懂学会,试题一般不会难于例题,需记忆的内容和要计算的内容各占一半是这科的特点。学习时要多多动笔,多多总结。这科的难度比《管理》略大,备考所需花费的时间也应该多一些。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难度仅次于案例,有的考生甚至认为这才是最难,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计量记忆点繁多且琐碎复杂,需要精读教材和花大量时间去记忆才能彻底掌握

以土建工程专业为例,其中最后一章《工程计量》非常重要,分值也最高。建筑面积的计算、清单工程量计算规则这些都是和我们平时工作息息相关,一定要学扎实,考试非常需要靠这章来挣分值。

学习前需要着重分析历年真题各章节的分值分布,把握重点、考点。想要把整本书都背下来十分困难,有针对性地学习,往往事半功倍。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想要顺利通过考试取得造价工程师证书,一定要过《案例分析》这关,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

案例分析题型固定,分别是财务分析、方案选优、招投标、工程索赔、进度款支付和图、量、价大题。

案例分析的特点是题量大、计算多,考试过程基本上都是在进行计算,考试时间远远不够,想要通过考试一定要多加练习,把历年真题吃透。真题的价值远大于任何模拟题,多做真题就能从中悟出命题专家的出题思路、识破设置的陷阱等。

该科目题目综合性强、计算量大,答题时间短,需要有一定公共科的基础,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千万不要把案例分析放在开头,会让人打退堂鼓。

所以,建议看书的顺序为《造价管理》→《工程计价》→《工程计量》→《案例分析》。

2022年各科学习计划及章节分值分布下载>>

中国人事考试网更新: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办事指南

中国人事考试网更新: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介绍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其中,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专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干货笔记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全新上线,通过考情分析、核心考点、思维导图、经典考题等,为考生们提供有效记忆方法助力备战考试!【尽在233网校APP免费看>>

干货笔记分享图.jpg

考生们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模考大赛等,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报名关注>>一级造价师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教材大纲>>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钻石班高性价比,制定学习方案,科学备考不盲目。送官方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等。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