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级造价师会不会很难?

来源:233网校 2022-12-29 15:05:15

一级造价师会不会很难?这个考试难度并不是绝对的,因为每个人的学历、知识储备、工作经历、学习方法、学习能力等都不一样,但总体来说,一级造价师考试难度是比较大的。

一级造价工程师共考4个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其中除了管理科目相对简单之外,其他3个科目都难度较大。

一级造价师会不会很难?.png

插入模块
各科目考试难度分析

四个科目大家公认的难度排名依次是:案例分析>技术与计量>工程计价>造价管理

(1)造价管理

造价管理科目考察范围广泛,知识点零散,知识点之间关联度较低,整体来说难度不大。

(2)工程计价

工程计价科目计算题较多,各章节内容关联性较强,学习时思路一定要清晰,最好是配合思维导图进行学习,难度中等,重在理解,注重计算题。

(3)技术与计量

技术与计量科目也是难度较大的一科,涉及到大量的计算公式,而且考察的方式也非常灵活。

(4)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是4个科目中最难的一科,也是很多考生最头疼的科目,综合性非常强,计算量大,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与前面三个科目都有关联,需要在掌握了前三门科目的基础上,再用相关知识点进行灵活运用。

从以上各专业科目的考试难度中可以看出,一级造价师考试不仅需要全面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很强的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较强的计算能力,是比较偏向理科类的考试。

但是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指定好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然后按照计划踏踏实实进行备考,一定可以顺利通关的!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点击下列图片进入试听学习>>

课程.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