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有造价员证,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可以免考科目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7-08 08:31:00

有造价员证考造价工程师可以免考吗?造价行业今年进行了十分大的改革,尤其是对于之前拿到造价员证书的人员来说,新出的二级造价师是否值得考呢?以前的造价员还能考造价师吗?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

(一)已取得造价员资格证书的证书效用不变,作为水平能力的证明,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二)停止开展与造价员职业资格相关的评价、认定、发证等工作,也不得以造价员职业资格名义开展培训活动。

(三)造价员也不再进行继续教育、延续及变更登记工作。

简单的说,造价员资格证书并不等同于二级造价工程师,所以那些已经考到造价员资格证书的小伙伴,要赶紧参与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以免考基础科目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拟从2019年起开考,由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8月启动(短信预约提醒),由各省人事考试网发布报名考务通知公布,报考人员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本站也将及时更新2019年造价工程师报名入口开通消息!下载233网校APP>>实时推送通知,更有学习资料下载!

1411486904432 (1).png

点击注册,领取造价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一级造价考试:14-18年造价考试真题及答案|2019年造价备考思维导图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拥有[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每天仅7元,零基础高端班: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全面备考,快速掌握核心考点,送教材+专题班+2套考前内部题。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