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收入与分配管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2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收入与分配管理概述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下列净利润分配事项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应当最后进行的是()。

A.向股东分配股利

B.提取任意公积金

C.提取法定公积金

D.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净利润的分配顺序为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向股东(投资者)分配股利(利润),选项A正确。

【单选题】

下列关于提取任意盈余公积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应从税后利润中提取

B.应经股东大会决议

C.满足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

D.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不再计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法定盈余公积金的提取比例为当年税后利润(弥补亏损后)的10%,当法定盈余公积金的累积额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