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财务分析与评价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财务分析与评价概述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下列财务比率中,属于效率比率的是(    )。

A.速动比率

B.成本利润率

C.资产负债率

D.所有者权益增长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效率比率是某项财务活动中所费与所得的比率,反映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利用效率比率指标,可以进行得失比较,考察经营成果,评价经济效益。比如,将利润项目与营业成本、营业收入、资本金等项目加以对比,可以计算出成本利润率、营业利润率和资本金利润率等指标,从不同角度观察比较企业盈利能力的高低及其增减变化情况,故选项B正确。

【单选题】

下列比率指标的不同类型中,流动比率属于(    )。

A.构成比率

B.报考比率

C.相关比率

D.效率比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相关比率是以某个项目和与其有关但又不同的项目加以对比所得的比率,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具有相关性,所以选项C正确。

【判断题】

财务分析中的效率指标,是某项财务活动中所费与所得的比率,反映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的知识点是效率比率。效率比率,是某项财务活动中所费与所得的比率,反映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因此本题的说法是正确的。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