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预算管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3-06-20 07:46:01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预算管理概述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对企业预算管理工作负总责的组织是()。

A.财务部

B.董事会

C.监事会

D.股东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算工作的组织包括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和考核层,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应当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

2、【多选题】下列各项预算中,属于辅助预算或分预算的有()。

A.资金预算

B.费用预算

C.专门决策预算

D.销售预算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财务预算是指与企业资金收支、财务状况或经营成果等有关的预算,包括资金预算,预计资产负债表、预计利润表等。

财务预算作为全面预算体系的最后环节,它是从价值方面总括地反映企业经营预算与专门决策预算的结果故亦称为总预算,其他预算则相应称为辅助预算或分预算。

3、【判断题】专门决策预算是指企业重大的或不经常发生的、需要根据特定决策编制的预算,包括投融资决策预算等。()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专门决策预算是指企业重大的或不经常发生的,需要根据特定决策编制的预算,包括投融资决策预算等。本题说法正确。

故本题的说法是正确的。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