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0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票据权利的消灭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开启,不少考生已经开始晕头转向啦。为了让大家明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方向,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中级经济法各章需掌握的核心考点,还不快来学!中级经济法核心考点解密>>

中级经济法第四章核心考点:票据权利的消灭

票据权利的消灭是指因发生-定的法律事实而使票据权利不复存在。票据权利消灭之后,票据上的债权债务关系也随之消灭。

我国《票据法》着重规定了持票人的票据权利因时效届满而消灭的四种情形,即票据权利在下列期限内不行使而消灭:

①持票人对票据的出票人和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见票即付的汇票、本票, 自出票日起2年。

②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

③持票人对前 手(不包括出票人)的追索权,自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

④持票 人对前手(不包括出票人)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日或者被提起诉讼之日起3个月。

【考点巩固练习】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追索权,应当在一定期间内行使。该期间是()。

A. 自出票日起3个月

B. 自出票日起6个月

C. 自出票日起2年

D. 自到期日起2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六个月。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