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3-05-09 08:48:06
插入模块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条件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1)注册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2)股东出资方式。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3、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是记载公司组织、活动基本准则的公开性法律文件。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必须由股东共同依法制定公司章程。

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5、有公司住所。设立公司必须有住所。没有住所的公司,不得设立。公司以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股东人数

②股东出资方式(2022年调整)

股东可以以: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

股东不得以:土地所有权、非法财产(如毒品)、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财产等作价出资。

③以非货币性财产作价:如何评估、划拨土地使用权的该怎么处理、办理权属变更手续

④以贪污、受贿、侵占、挪用等违法犯罪所得的货币出资后取得股权的应如何处理

⑤公司章程的约束力(对哪些人有约束力)

真题演练

(单选题)李某以违法犯罪所得的20万元出资并取得公司股权。对李某犯罪行为处罚时,就其股权处置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将李某的出资从公司中抽出,补偿受害人损失

B.将李某的出资从公司中抽出,并将公司注册资本减少20万元

C.采取拍卖或者变卖的方式处置李某的股权

D.将李某的出资从公司中抽出,其他股东对20万元出资承担连带责任

【233网校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以贪污、受贿、侵占、挪用等违法犯罪所得的货币出资后取得股权的,对违法犯罪行为予以追究、处罚时,应当采取拍卖或者变卖的方式处置其股权(而不能直接将出资财产从公司抽出)。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