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9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9日)

【单选题】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欺诈客户行为的是()。

A. 丙公司与戊公司串通相互交易以抬高证券价格

B. 乙上市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夸大净资产金额

C. 甲证券公司挪用客户账户的资金

D. 丁公司董事赵某提前泄露公司增资计划以使李某获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为操纵证券市场行为;选项B为制造虚假陈述行为;选项D为内幕易行为。

【单选题】

郑某、吴某、蔡某共同出资设立甲有限责任公司。郑某在规定时间缴纳了认缴出资额的一半;吴某以房产出资,但未按章程规定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手续;蔡某如期足额缴纳出资。下列关于郑某承担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郑某应向公司足额缴纳出资,但无需向吴某、蔡某承担违约责任

B. 郑某可将出资抽回,退出公司,但应向吴某、蔡某承担违约责任

C. 郑某应向公司足额缴纳出资,并向蔡某承担违约责任

D. 郑某应向公司足额缴纳出资,并向吴某、蔡某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立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该在规定时间内足额缴纳认缴的出资额,以不动产作为出资的,应该作价并办理所有权转移手续交付给公司,才能享受股东权益。股东不按照规定缴纳出资的,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限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公司收购自身股份奖励给职工的,所收购的股份应当在 2 年内转让给职工

B. 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 1 年内不得转让

C. 公司监事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20%

D. 公司董事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 3 年内不得转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 A:公司收购自身股份奖励给职工的,所收购的股份应当在“1 年”内转让给职工;(2)选项 C: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3)选项 D: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1 年内”不得转让。

233网校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8月19日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参赛赢考前点题卷!

233网校APP题库

考前提分就现在>>加油包帮你再提20分!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2019年中级会计师辅导学习班,3科章节重难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机考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