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0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0日)

【单选题】

下列关于债权人撤销权行使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 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2年内行使

B. 债权人行使撤销权须以债务人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 债权人行使撤销权只需通知第三人即可

D. 撤销权行使范围以债权人的债权为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行使,选项B,债权人行使撤销权须以自己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选项C,债权人行使撤销权需冋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单选题】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采用保险人提供的格式条款订立的保险合同,保险人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格式条款有争议的应当适用的解释规则是()。

A. 按照有利于保险人解释

B. 按照有利于投保人解释

C. 按照有利于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解释

D. 按照通理解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采用保险人提供的格式条款订立的保险合同,保险人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合同条款有争议的,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对合同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应当作出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

【单选题】

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关于诉讼时效期间起算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3年普通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算

B. 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公时效期间,自侵害之日起算

C. 20年长期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算

D. 债务分期履行的,诉讼时效期间自最后一期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18周岁之日起计算。

233网校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参赛赢考前点题卷!

233网校APP题库

考前提分就现在>>加油包帮你再提20分!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2019年中级会计师辅导学习班,3科章节重难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机考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