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主要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1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主要合同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于对甲公司损失承担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乙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B.由丙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先由丙公司承担赔偿责任,不足部分由乙公司承担

D.由乙公司和丙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承包人经发包人同意,可以将自已承包的部分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第三人就其完成的工作成果与总承包人向发包人承担连带责任。

【多选题】

小张向小李借款1万元,约定2年后归还,逾期不还的应当支付500元的违约金;2年期限届满后,小李多次催告小张还款,小张一直拖延不还。小李可以要求小张偿还(  )。 

A.1万元的借款本金

B.500元的违约金

C.逾期利息

D.借款期间的利息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1)选项C: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偿还期限而借款人不按期偿还,或者未约定偿还期限但经出借人催告后,借款人仍不偿还的,出借人可以要求借款人偿付逾期利息;(2)选项D: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 

【多选题】

甲银行与乙公司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合同签订后,甲银行依约发放了部分贷款,乙公司未按照约定的用途使用借款。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银行可以行使的权利有(  )。 

A.停止发放后续贷款

B.提前收回已发放贷款

C.解除借款合同

D.对乙公司罚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1)停止发放借款;(2)提前收回借款;(3)解除合同。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经济法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