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5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01 8年该企业的会计利润总额为50万元,不符合税法规定的固定资产折旧额为3万元,营业外支出中列支了交通违章罚款1万元。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与税收优惠事项。2018年该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 ) 万元。

A.8. 1

B.6.9

C. 108

D.7. 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不符合税法规定的固定资产折旧额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2)交通违章罚款属于行政责任性质的罚款,不得扣除,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3)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因此,2018该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50+ 3+ 1)x15%=8.1(万元)。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A.海水养殖

B.内陆养殖

C.花卉种植

D.家禽饲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BC: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2)选项D:免征企业所得税。

【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有()

A.财政拨款

B. 国债利息收入

C. 债务重组收入

D. 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1)选项AD:属于"不征税收入”; (2)选项B:属于“免税收入”; (3)选项C:属于“应税收入”。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