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增值税的征收和发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增值税的征收管理和发票管理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居民企业2018年按照会计准则计算出的会计利润总额为3000万元,其中符合减免所得税优惠的技术转让所得为600万元;假设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2018年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税额为(  )万元。

A.600

B.612.5

C.625

D.7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3000-500-(600-500)×50%]×25%=612.5(万元)。

【单选题】

某软件企业是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度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为200万元,该企业2018年应纳的企业所得税额为(  )万元。

A.50

B.40

C.30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该企业2018年应纳的企业所得税=200×15%=30(万元)。

【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有()。

A.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B.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

C.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持有中国境内上市公司股票的时间不足12个月取得的股息、红利收入

D.财政拨款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1)选项C:属于“应税收入”;(2)选项D:属于“不征税收入”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