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7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制度的规定,企业增资通过产权交易机构网站对外披露信息公开征集投资方,时间不得少于()。

A.10个工作日

B.20个工作日

C.30个工作日

D.40个工作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增资通过产权交易机构网站对外披露信息公开征集投资方,时间不得少于40个工作日。

【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事业单位可以不进行国有资产评估的是()。

A.事业单位整体改制为企业

B.事业单位部分资产租赁给非国有单位

C.事业单位分立

D.事业单位整体资产经批准无偿划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事业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不进行资产评估:(1)经批准事业单位整体或者部分资产无偿划转;(2)行政、事业单位下属的事业单位之间的合并、资产划转、置换和转让;(3)发生其他不影响国有资产权益的特殊产权变动行为,报经同级财政部门确认可以不进行资产评估的。

【多选题】

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某事业单位发生下列情形,其中应当对相关国有资产进行评估的有(  )。 

A.部分资产租赁给非国有单位

B.资产拍卖

C.经批准事业单位整体或者部分资产无偿划转

D.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经批准事业单位整体或者部分资产无偿划转的,可以不进行资产评估。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考点中级经济法章节知识点汇总| 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学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