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4中级经济法易错题:法律行为与代理

来源:233网校 2024-02-05 08:00:00
插入模块

1、[单选题] 张某到某地采购一批波轮式洗衣机,张某到该地后意外发现当地乙公司的涡轮洗衣机很畅销,就用盖有甲公司公章的空白介绍信和空白合同书与乙公司签订了购买200台涡轮洗衣机的合同,并约定货到付款。货到后,甲公司拒绝付款。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甲公司有权拒绝付款

B.甲公司应接受货物并向乙公司付款

C.甲公司应当承担补充责任

D.甲公司应当付款,但张某应对此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表见代理。被代理人(甲公司)将某种有代理权的证明文件(如盖有公章的空白介绍信、空白合同文本、合同专用章等)交给他人(张某),他人以该种文件使第三人(亿公司)相信其有代理权并与之进行法律行为,这属于“表见代理”行为,被代理人应当承担代理的法律后果。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无权代理还与行为人实施法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第三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乙是善意第三人,并没有与张某串通的行为,所以乙公司与张某都不需要承担连带责任。

2、[单选题]张某在赵某不在场的情况下,给了赵某6周岁的儿子小赵1000元压岁钱,关于该赠与行为法律效力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B.效力待定的民事法律行为

C.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有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

3、[多选题]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下列情形中,法定代理终止的有 ( )

A.代理人丧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被代理人取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C.代理人死亡

D.被代理人死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定代理终止:(1)被代理人取得或者恢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被代理人或者代理人死亡;(3)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4)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4、[多选题] 根据《民法总则》 (已修改为民法典)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无效法律行为的有  (   )

A.6周岁的王某将自己的电话手表赠与赵某

B.张某以泄露王某隐私为由,胁迫王某以超低价将祖传古董卖给自己

C.张某以高于市场价30%的价格将房屋出售给李某

D.甲公司代理人刘某与乙公司负责人串通,以甲公司名义向乙公司购买质次价高的商品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无效法律行为包括:

1、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独立实施的,2、当事人同谋虚伪表示实施的,3、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4、违反强制性

规定或违背公序良俗的

选项B: 属于可撤销法律行为中的胁迫情形。选项C:属于合法行为。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