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4中级经济法易错题: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233网校 2024-02-04 00:00:00
插入模块

1.[单选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有9名董事,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甲、乙、丙、丁、戊5名董事出席。其余4名董事缺席。会议表决前,丁因故提前退席,亦未委托他人代为表决。会议最终由4名董事一致作出一项决议。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决议法律效力为(   )

A.有效

B.无效

C.可撤销

D.不成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应当由全体董事过半数通过,在本题中,全体董事人数为9人,仅4人同意,未达到法定的通过比例;(2)会议的表决结果未达到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通过比例的,决议不成立。

2、[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的有 (   )

A.对公司聘用、解聘会计师事务所作出决议

B.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作出决议

C.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D.审议批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事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1)选项C:属于董事会的职权;(2)选项B: 上市公司为股东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3、[多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导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决议不成立的有 ( )

A.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不符合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

B.会议的表决结果未达到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通过比例

C.会议的召集程序、表决方式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

D.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D: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董事会的会议召集程序、表决方式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或者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的,股东可以自决议作出之日起60日内,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但会议召集程序或者表决方式仅有轻微瑕疵,且对决议未产生实质影响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CD属于决议可撤销,AB属于可以主张决议不成立。

4、[多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B.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

C.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实收股本总额

D.发起人只能是中国公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实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选项AD: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须有半数以上“在中国境内有住所”(不要求必须是中国公民)。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