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9:04:00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3日)

【多选题】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上市公司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内幕信息的有()。

A. 持有1%股份的股东王某增持股份达4%

B. 董事长周某病重无法履行职责

C. 总经理李某辞职

D. 股东刘某将所持公司3%的股份质押贷款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D,在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持有股份或者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才构成重大事件与内幕信息。

【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公积金用途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A. 盈余公积金可以用于扩大公司生产经营

B. 资本公积金可以用于弥补公司损失

C. 任意公积金可以转增公司资本

D. 法定公积金不得转增公司资本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亏损。法定公积金可以转增资本,转增后留存的法定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多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纳税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 非企业性单位可以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B. 个体工商户必须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C. 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个人按照一般纳税人纳税

D. 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可以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一般纳税人,个人不可以成为一般纳税人。

【多选题】

根据増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视同销售服务或无形资产的有()。

A. 单位向客户无偿转让专利技术使用权

B. 单位向客户无偿提供运输服务

C. 单位为本单位员工无偿提供接家服务

D. 单位向客户无偿提供房屋装饰服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单位向本单位员工无偿提供的服务属于非经营活动,不需要缴纳增值税。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东会在对某些事项决议时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退出公司。该事项包括()。

A. 公司转让主要财产的

B. 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

C. 公司连续3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3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公司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

D. 公司合并、分立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从而退出公司:1.公司连续5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5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法律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2.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3.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岀现,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

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观看考前冲刺直播,免费哦!

233网校APP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APP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