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政府补助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1日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补助的是( )。

  A.先征后返的税款

  B.政府与企业间的债务豁免

  C.抵免部分税额

  D.直接减征的税款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并不是企业从政府直接取得的资产,不属于政府补助。

  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要素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负债的特征之一是企业承担潜在义务

  B.资产的特征之一是预期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C.利润是企业一定期间内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

  D.收入是所有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答案】B

  【解析】选项A,负债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选项C,利润是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选项D,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3、单选题

  A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购入价值1000万元的设备一台,当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会计上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5年,无残值,因该设备常年处于强震动、高腐蚀状态,税法规定允许采用加速折旧的方法计提折旧,该企业在计税时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和净残值与会计相同。2012年末,该项固定资产未出现减值迹象。适用所得税税率为25%,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2012年末递延所得税负债的余额是(  )万元。

  A.50

  B.-60

  C.60

  D.-50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递延所得税负债的计量。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1000-1000/5×2=600(万元),计税基础=1000-1000×5/15-1000×4/15=400(万元),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余额=600-400=200(万元),2012年末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200×25%=50(万元)。

  马上练习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