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计税基础与暂时性差异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计税基础与暂时性差异

第十五章 所得税

【单选】甲公司2018年因政策性原因发生经营亏损1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会计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该公司预计未来5年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亏损,下列关于该经营亏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不产生暂时性差异

B.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1000万元

C.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000万元

D.产生暂时性差异,但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X6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生产用机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60万元,当日已投入使用。甲公司预计该设备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20X7年12月31日该设备的可收回金额为500万元,甲公司未进行会计估计变更。20X8年12月31日该设备的可收回金额为400万元。税法规定此类设备应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预计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则20X8年12月31日该设备的计税基础为( )万元。

A.300

B.400

C.600

D.100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A公司2018年发生1800万元广告费支出,发生时已作为销售费用计入当期损益,并已支付。税法规定,该类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允许当期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允许向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A公司2018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0000万元。2018年12月31日,A公司因广告费支出形成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  )万元。 

A.300

B.1500

C.0

D.200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的情况下,企业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期末可能会引起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的有( )。

A.本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B.本期转回存货跌价准备 

C.企业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当期期末公允价值小于其初始确认金额 

D.实际发生产品售后保修费用,冲减已计提的预计负债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事项中,计税基础等于账面价值的有( )。

A.支付的购货合同违约金 

B.计提的国债利息 

C.因产品质量保证计提的预计负债 

D.应付的税收滞纳金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