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31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

第十四章 政府补助 

【单选】甲公司对政府补助按总额法进行处理。2017年12月1日,甲公司为购置环保设备申请政府补助,当月获得财政拨款300万元,计入递延收益,交付使用后,2018年度,甲公司对该设备计提折旧50万元计入管理费用,分摊递延收益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对甲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增加80

B.增加30

C.减少50

D.减少2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2018年1月10日,甲公司收到专项财政拨款60万元,用以购买研发部门使用的某特种仪器。2018年6月20日,甲公司购入该仪器后立即投入使用。该仪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度甲公司应确认的其他收益为(   )万元。 

A.3

B.3.5

C.5.5

D.6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丙企业生产一种先进的模具产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该企业的这种产品适用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即先按规定征收增值税,然后按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返还70%。2018年1月,丙企业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100万元。2018年2月,丙企业实际收到返还的增值税税额70万元。丙企业2018年2月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确认其他收益70万元

B.确认递延收益70万元

C.确认营业外收入70万元

D.确认其他收益100万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关于政府补助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取得政府无偿划拨的土地使用权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B.企业取得的财政贴息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C.企业取得综合补助款项应区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D.对于同时包含与资产相关部分和与收益相关部分的政府补助,应当区分不同部分分别进行会计处理;难以区分的,应当整体归类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关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

B.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或冲减相关损失

C.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企业应当将其确认为递延收益

D.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