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所得税费用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3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所得税费用的确认和计量

第十五章 所得税

【单选】甲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万元,当年广告费用发生了200万元,税法规定每年广告费用的应税支出不得超过当年营业收入的15%,税前利润为400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当年罚没支出为1万元,当年购入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截至年末公允价值增值了10万元,假定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当年的净利润为(  )万元。 

A.299.75

B.300

C.301

D.289.75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7年实现利润总额1000万元,本年转回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00万元,发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80万元,上述暂时性差异均影响损益。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甲公司2017年应交所得税为(   )万元。 

A.250

B.295

C.205

D.255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2018年甲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10万元,包括:2018年收到的国债利息收入10万元,因违反环保法规被环保部门处以罚款20万元。甲公司2018年年初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20万元,年末余额为25万元,上述递延所得税负债均产生于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的差异。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52.5

B.55

C.57.5

D.6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关于递延所得税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应将当期发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全部确认为递延所得税资产

B.递延所得税费用是按照会计准则规定当期应予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加上当期应予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的金额

C.企业应在资产负债表日对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

D.企业不应当对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进行折现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在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对所得税进行核算的情况下,当期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可能影响当期所得税费用的有(?)。

A.发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B.发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 

C.税率变动对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的调整 

D.本期转回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