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固定资产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1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固定资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核电站以10000万元购建一项核设施,现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在使用寿命届满时,为恢复环境将发生弃置费用1000万元(金额较大),该弃置费用按实际利率折现后的金额为6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核电站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9000

B.10000

C.10620

D.11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核电站的入账价值=10000+620= 10620 (万元)。

【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资产的确认,表述不正确的有()

A.企业由于安全或环保需要购入的设备等,不能直接给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因此不应作为固定资产进行管理和核算

B.固定资产各组成部分以不同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经济利益的应当分别将各个组成部分确认为单项固定资产

C.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企业拥有使用权,因此应将其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D.房地产开发公司建造完成的准备销售的商品房应作为企业固定资产核算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A,虽然环保设备和安全设备不能直接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但有助于企业从其其他相关资产的使用中获得未来经济利益,或者将减少企业未来经济利益的流出,因此也应确认为固定资产;选项C,  经营租入的四定责产,企业不拥有所有权,也不具有对该固定资产的控制权,  不应确认为企业的固定资产;选项D,房地产开发公司建造的完成的准备销售的商品房应确认为存货。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