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固定资产的处置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3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固定资产的处置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多选题】

关于固定资产处置,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固定资产满足“处于处置状态”条件时,应当予以终止确认

B.固定资产满足“预期通过使用或处置不能产生经济利益”条件时,应当予以终止确认

C.企业出售固定资产时,应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

D.因已丧失使用功能或因自然灾害发生毁损等原因而报废清理产生的利得或损失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予以终止确认:(1)该固定资产处于处置状态;(2)该固定资产预期通过使用或处置不能产生经济利益。选项D,应计入营业外收支。

【判断题】

一般工商企业固定资产的预计报废清理费用,可作为弃置费用,按其现值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并确认为预计负债。(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一般工商企业的固定资产处置发生的预计清理费用不属于弃置费用,在发生清理费用时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