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8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时,初始投资成本大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之间的差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计入投资收益

B.冲减资本公积

C.计入营业外支出

D.不调整初始投资成本

参考答案:D

2.下列各项,不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应满足的条件的是( )。

A.企业履约过程中所产出的商品具有不可替代用途,且该企业在整个合同期间内有权就累计至今已完成的履约部分收取款项

B.客户在企业履约的同时即取得并消耗企业履约所带来的经济利益

C.客户能够控制企业履约过程中在建的商品

D.企业就该商品享有现时收款权利

参考答案:D

3.企业对向职工提供的非货币性福利进行计量时,应选择的计量属性是( )。

A.现值

B.历史成本

C.重置成本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向职工提供非货币性福利,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4.企业向单独主体缴存固定费用后,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属于(  )。

A.长期利润分享计划

B.短期薪酬

C.设定提存计划

D.辞退福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定提存计划是指企业向单独主体缴存固定费用后,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5.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借款费用的是(  )。

A.发行股票的手续费

B.折价溢价的摊销

C.借款利息

D.外币借款汇兑差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行股票的手续费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不属于借款费用。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