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1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成本计量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应按期计提折旧或摊销,处置当月不计提折旧或摊销

B.成本计量模式下,存在减值迹象的,应计提减值

C.公允价值计量模式下,不计提折旧或摊销,也不计提减值

D.公允价值计量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关于企业土地使用权的会计处理,下列不正确的说法是( )。

A.土地使用权一般情况下与地上建筑物分别摊销和折旧

B.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土地使用权应计入所建造房屋建筑物成本

C.企业将土地使用权对外出租,应将其转入“投资性房地产”

D.外购建筑物若支付价款中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无法区分价值,应统一计入固定资产账户

【正确答案】B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2019年甲公司发生业务宣传费570万元,全部以银行存款支付。税法规定可于当期税前扣除的金额为490万元,剩余部分可以结转以后年度税前扣除,2019年末甲公司因业务宣传费形成的计税基础是()万元。

A.570

B.80

C.490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费用已全部支付,应视为资产处理,业务宣传费的计税基础=570-490=80(万元)。资产的账面价值=0,计税基础=按税法规定可于未来期间税前扣除的金额。

4.政府会计中,部门(单位)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的确定基础是( )。

A.部门的管辖范围

B.控制

C.行政区域

D.财政预算拨款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其计税基础不等于账面价值的是()。

A.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售后服务等原因于当期确认了100万元的预计负债,按照税法规定该费用应于实际发生时税前扣除

B.企业为关联方提供债务担保确认了预计负债1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

C.企业当期确认应支付的职工工资及其他薪金性质支出共计1000万元,尚未实际支付。按照税法规定的计税工资标准可以于当期扣除的部分为800万元,剩余部分不可以税前扣除

D.税法规定的收入确认时点与会计准则一致,会计确认合同负债5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负债的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账面价值金额)=0;选项B.C.D,负债的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0=账面价值。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