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2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2)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需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有( )。

A.企业内部产生的品牌

B.通过分期付款方式取得的专利技术

C.企业自创的商誉

D.企业的一项著作权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2.下列各项中,应作为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有()。

A.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

B.取得短期借款收到的现金

C.采购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D.取得长期股权投资支付的手续费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选项D”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3.下列有关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的会计论断中,正确的有( )。

A.当投资方对被投资方影响程度达到重大影响或重大影响以上时应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

B.基于被投资单位持有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其他综合收益,投资方应相应的调整账面价值并按比例确认“其他综合收益”,在投资处置时应转入投资收益

C.初始投资成本如果高于投资当日在被投资方拥有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应作为投资损失,在以后期间摊入各期损益

D.当被投资方的亏损使得投资方的账面价值减至零时,如果投资方拥有被投资方的长期债权,则应冲减此债权,如果依然不够冲抵,当投资方对被投资方承担连带亏损责任时,应贷记“预计负债”,否则将超额亏损列入备查簿中,等到将来被投资方实现盈余时,先冲备查簿中的未入账亏损,再依次冲减“预计负债”,恢复长期债权价值,最后追加投资价值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4.下列各项现金流出,属于企业现金流量表中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有()。

A.偿还应付账款

B.偿还短期借款

C.发放现金股利

D.支付借款利息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5.下列各项中,属于民间非营利组织应确认为捐赠收入的有( )。

A.接受劳务捐赠

B.接受有价证券捐赠

C.接受公用房捐赠

D.接受货币资金捐赠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