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真题-多选题(9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9日

2020中级经济法已考完,学霸君准备了9月6日第二批中级经济法考试的真题及答案,给考生估分核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会计真题>>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金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A.城市维护建设税

B.土地增值税

C.企业所得税

D.允许抵扣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AB

2、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就有关合同内容约定不明确的,可以补充协议,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适用法定规则。下列关于法定规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人可随时履行,但债权人不可以随时要求履行

B.履行费用的负担不明确的,由权利人一方负担

C.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在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

D.履行方式不明确的,按照有利于实现合同目的的方式履行

参考答案:CD

3、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采购方式的有( ) 。

A.询价

B.邀请招标

C.公开招标

D.竞争性谈判

参考答案:ABCD

4、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诉讼时效中止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义务请求的,诉讼时效中止

B.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应发生于或存续至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

C.诉讼时效中止的事由消除以后,重新计算诉讼时效期间

D.权利人被义务人控制使其不能行使请求权,是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

参考答案:BD

5、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主体中,可以成为公司股东的有()。

A.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李某

B.某个人独资企业

C.某大学教师王某

D.某派出所警察赵某

参考答案:ABC

6、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无效法律行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双方恶意串通,实施法律行为损害第三人利益的,应当追缴双方取得的财产并返还第三人

B.法律行为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C.双方对法律行为无效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

D.无效的法律行为,从行为被确认无效之日起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参考答案:ABC

7、2018年5月, 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甲公司”)董事长王某违反公司章程规定将公司300万资金投入某网路借贷平台,2019年7月,该平台倒闭,甲公司损失惨重,部分股东书面请求甲公司监事会对王某提起诉讼,监事会拒绝,该部分股东中的下列股东因此拟单独向人民法院提起股东代表诉讼,其中有资格提起股东代表诉讼的有()。

A.已经连续240日持有甲公司1.2%股份的乙有限责任公司

B.已经连续360日持有甲公司0.8%股份的李某

C.已经连续90日持有甲公司5%股份的郑某

D.已经连续200日持有甲公司3%股份的赵某

参考答案:AD

8、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有( ) 。

A.在上市公司任职的人员

B.为上市公司提供法律服务的人员

C.在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

D..上市公司前10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

参考答案:ABCD

9、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纳税人销售服务缴纳增值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提供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按照“租赁服务- -融资租赁服务”缴纳

B.提供房地产中介服务按照“商务辅助服务-经纪代理服务”缴纳

C.提供有线电视安装服务按照“建 筑服务-安装服务”缴纳

D.提供语音通话服务按照“电信服务一增值电信服务”缴纳

参考答案:BC

10、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下列合法凭证中,准予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凭证的有()。

A.增值税专用发票

B.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C.农产品销售发票

D.未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公路客票

参考答案:ABC

11、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应当先履行债务的合同当事人,有确切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具有的下列情形中,可以行使不安抗辩权的有()。

A.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

B.丧失商业信誉

C.经营状况严重恶化

D. 变更经营方式

参考答案:ABC

12、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汇票保证绝对记载事项的()。

A.“保证”字样

B.保证人签章

C.保证日期

D.被保证人名称

参考答案:AB

13、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除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下列行为中,有限合伙人可以实施的有()。

A.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B.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C.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D.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参考答案:ACD

1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从事下列项目的所得,可以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有()。

A.林木种植

B.花卉种植

C.水果种植

D.家禽饲养

参考答案:ACD

1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按季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B.企业依法清算的,应当以清算期间作为1个纳税年度

C.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中间开业,使该纳税年度的实际经营期不足12个月的,应当以其实际经营期为1个纳税年度

D.企业只有在盈利的情况下,才需要按照规定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参考答案:ABC

图片.png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快速预约成绩查询提醒| 考后原创征文,最高400奖金等你拿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