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单选题(9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1日

2020中级会计实务已考完,学霸君准备了9月7日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的真题及答案,给考生估分核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1、甲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其外币交易采用交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2×19年11月1日,甲公司向中国银行借入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为2.4%的10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9人民币元。甲公司对该美元借款每月末计提利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19年11月30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92人民币元,2×19年12月31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95人民币元。甲公司该美元借款的借款费用不满足资本化条件。该美元借款对甲公司2×19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人民币元。

A.47.68

B.77.68

C.77.8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当作为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

A.政府以出资者身份向企业投入资本

B.对企业直接减征企业所得税

C.企业收到增值税出口退税

D.企业收到即征即退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3、2×19年甲公司的合营企业乙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将对甲公司当年投资收益产生影响的是()。

A.乙公司宣告分配现金股利

B.乙公司当年发生的电视台广告费

c.乙公司持有的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上升

D.乙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发放股票股利的议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4、2×20年1月1日,甲公司将自用的写字楼转换为以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当日的账面余额为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已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00万元。公允价值为4200万元。甲公司将该写字楼转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时的初始入账价值为()万元。

A.4500

B.4200

C.4600

D.4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甲、乙公司均系增值税—般纳税人。2×19年12月1日甲公司委托乙公司加工一批应缴纳消费税的W产品,W产品收回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为生产该批W产品,甲公司耗用原材料的成本为120万元,支付加工费用33万元、增值税税额4.29万元、消费税税额17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的该批W产品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170

B.174.29

C.157.29

D.15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6、企业下列各项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属于调整事项的是()。

A.发现报告年度重要会计差错

B.处置子公司

C.发生重大诉讼

D.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方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7、2×20年7月1日,甲公司与客户签订一项合同,向其销售H、K两件商品。合同交易价格为5万元,H、K两件商品的单独售价分别为1.2万元和4.8万元。合同约定,H商品于合同开始日交付,K商品在7月10日交付,当两件商品全部交付之后,甲公司才有权收取全部货款。交付H商品和K商品分别构成单项履约义务,控制权分别在交付时转移给客户。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甲公司在交付H商品时应确认()。

A.应收账款1万元

B.合同资产1万元

C.合同资产1.2万元

D.应收账款1.2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8、甲公司系增值税—般纳税人。2×20年1月10日购入一台需安装的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支付设备安装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安装费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18万元。2×20年1月20日,该设备安装完毕并到达预定可使用状态。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200

B.226

C.202

D.228.1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9、2×19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60万元外购—项法律保护期为10年的专利技术并立即投入使用。甲公司预计该专利技术在未来6年为其带来经济利益,采用直线法摊销。当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甲公司将于2×21年1月1日以24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转

让该专利技术。不考虑其他因素。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专利技术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50

B.56.4

C.42

D.5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10、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A.将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由年数总和法变更为年限平均法

B.将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由直线法变更为产量法

C.将产品保修费用的计提比例由销售收入的1.5%变更为1%

D.将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方法由净额法变更为总额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预约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提醒

图片.png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快速预约成绩查询提醒| 考后原创征文,最高400奖金等你拿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