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0中级会计实务9.6试题考点:确认销售收入并结转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7日

233网校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确认销售收入并结转成本

确认销售收入并结转成本的会计处理

收入确认原则

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

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是指能够主导该商品的使用并从中获得几乎全部的经济利益,也包括有能力阻止其他方主导该商品的使用并从中获得经济利益。

取得商品控制权同时包括下列三要素:

一是能力,即客户必须拥有现时权利,能够主导该商品的使用并从中获得几乎全部经济利益。

二是主导该商品的使用。

三是能够获得几乎全部的经济利益。

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销售

对于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销售,企业应当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按照因向客户转让商品而预期有权收取的对价金额(即,不包含预期因销售退回将退还的金额)确认收入,按照预期因销售退回将退还的金额确认负债;同时,按预期将退回商品转让时的账面价值,扣除收回该商品预计发生的成本(包括退回商品的价值减损)后的余额,确认为一项资产,按照所转让商品转让时的账面价值,扣除上述资产成本的净额结转成本。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回顾

2018年9月至12月,甲公司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

资料一:2018年9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2000件,单位销售价格为0.4万元,单位成本为0.3万元。销售货款已收存银行。根据销售合同约定,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乙公司有权退还A产品。2018年9月1日,甲公司根据以往经验估计该批A产品的退货率为10%。2018年9月30日,甲公司对该批A产品的退货率重新评估为5%。2018年10月31日,甲公司收到退回的120件A产品,并以银行存款退还相应的销售款。

要求:分别编制甲公司2018年9月1日确认A产品销售收入并结转成本、2018年9月30日重新估计退货率和2018年10月31日实际发生销售退回时的相关会计分录。

2018年9月1日:

借:银行存款 904

贷:主营业务收入 720

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 8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04

借:主营业务成本 540

应收退货成本 60

贷:库存商品 600

2018 年9月30日:

借: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 40

贷:主营业务收入 40

借:主营业务成本 30

贷:应收退货成本 30

2018年10月31日:

借:库存商品 36

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 3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24

主营业务收入 8

贷:应收退货成本 34

银行存款 42.24

主营业务成本 6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经济法真题及答案 | 财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会计难吗?今年的题怎么样?一起讨论吧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