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单选题(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0日

2020中级会计实务已考完,学霸君准备了9月5日第一批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的真题及答案,给考生估分核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1、2×17年6月20日以银行存款1500万元外购一条生产线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18年12月31日,估计可收回金额为1209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仍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19年末该资产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A.1116

B.1250

C.1209

D.140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2×19年1月1日,甲公司实施对管理层的一项奖金计划。该计划规定,如果甲公司2×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其超过部分的20%将作为奖金发放给管理层。2×19年度甲公司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甲公司实施该奖金计划影响的财务报表项目是()。

A.其他综合收益

B.管理费用

C.资本公积

D.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3、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80万元外购一台生产用设备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当日,该设备的初始入账金额与计税基础一致。根据税法规定,该设备在2×19年至2×23年每年可予税前扣除的折旧金额均为36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19年12月31日,该设备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形成的暂时性差异为()万元。

A.36

B.0

C.24

D.1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4、下列各项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属于非调整事项的是()。

A.发现报告年度高估了固定资产的弃置费用

B.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发现报告年度虚增收入

D.发现报告年度低估了应收账款的信用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5、2×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40万元外购一项专利技术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2×19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甲公司将于2×21年1月1日以10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转让该专利技术,甲公司对该专利技术仍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9年应对该专利技术计提摊销的金额为()万元。

A.46

B.48

C.50

D.9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6、外购一批存货,购买价款为100万元,发生其他相关税费2万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失5万元,则该批存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100

B.102

C.95

D.9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7、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外购存货的成本中的有()。

A.验收入库后发生的仓储费用

B.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

C.进口商品支付的关税

D.购入商品运输过程中发生的的保险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8、2011年1月2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000万元取司30%的股权、将持有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30%的股权,投资时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及账面价值的总额均为8000万元。甲公司取得投资后即派人参与乙公司生产经营决策,但无法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011年5月9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400万元。2011 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等因素,该项投资对甲公司2011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400

B.640

C.240

D.8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9、A公司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对存货进行期末计价,成本与可变现净值按单项存货进行比较。2017年12月31日,甲、乙、丙三种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分别为:甲存货成本10万元,可变现净值8万元;乙有12万元,可变现净值15万元;丙存货成本18万,可变现净值15万元。甲、乙、丙三种存货已计提的跌价准备分别为1万元、2万元、1.5 万元。假定该企业只有这三种存货,2017年12月31日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总额为( )万元。

A-0.5.

B.0.5

C.2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10、一般纳税人企业取得货物时发生的下列相关支出中,应计入货物取得成本的有( )。

A.委托加工时,随同加工费支付的可以抵扣的增值税

B.季节性或日常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

C.可直接认定为某产品的产品设计费用

D.收购未税矿产品代缴的资源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预约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提醒

图片.png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快速预约成绩查询提醒| 考后原创征文,最高400奖金等你拿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