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9.6试题考点:公允价值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6日

233网校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公允价值模式

2、公允价值模式

(1)自用房地产或存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计价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如果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应当将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如果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应当将其差额计入所有者权益(其他综合收益)。

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以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累计折旧(摊销)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存货跌价准备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贷: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开发产品

         其他综合收益[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2)以公允价值计价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房地产或存货时,应当以其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作为自用房地产或存货的账面价值,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与投资性房地产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借: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开发产品【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

    贷:投资性房地产【转换当日的账面价值】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差额)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回顾:

企业将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成自用房地产时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科目。

A.留存收益

B.资本公积

C.其他综合收益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将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房地产时,应当以其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作为自用房地产的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计人当期损益。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经济法真题及答案 | 财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会计难吗?今年的题怎么样?一起讨论吧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