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 这些问题大家都在问!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6日

无纸化机考对于年龄较大或者对于计算机不熟悉的考生来说,都是考试路上的拦路虎。而且现在很多考生都是利用手机学习,要么就在书本讲义上做笔记,很少正儿八经的在电脑上操作上机考!如果没有提前熟悉,考试时可能或出现一些难以应付的状况。

因此,提前熟悉中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环境十分重要,建议考生提前进行相应的训练,比如选择主流的汉字录入方法,复杂符号和公式的输入。尤其是涉及到计算、公式的时候,原本会做的题也会因机考而丢了分数。下面就是往年中级会计师考生在考试中遇到最多的几个问题,希望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生仔细看看哦~

Q1:计算器+草稿纸

A:《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中明确规定,考场会为广大考生统一提供演算用纸和演算用笔,中级会计师考生参加考试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之外的物品(含电子、通讯、计算、存储等设备)进入考位,按违纪进行处理。

同时中级会计师机考系统中会自身携带计算器,只是操作方面不如实物计算器那么方便。尤其对于电脑“残”一族来说,如果可以的话,宁愿心算。但是,今年是连那种最简单的傻瓜式计算器也许带了,熟悉机考操作迫在眉睫!

Q2:输入法

A:有的考生可能熟悉五笔打字,而大部分考生则熟悉拼音打字。那么机考系统都有哪些输入法呢?机考自身携带的输入法包括了当下可能接触到的各种输入法,方便考生答题。所以各位考生在进入答题界面后,可以点击【输入法】按钮查找自己熟悉的输入法。

机考系统输入法包括:微软拼音、搜狗拼音、搜狗五笔、谷歌拼音、万能五笔、极品五笔、QQ拼音、QQ五笔。

Q3:Ctrl+C & Ctrl+V

A:复制、粘贴可以说是机考最直接的便利,我们不需要重抄题干,轻轻一点随即完成,大大的缩短了我们的答题时间,为大分值的主观题预留答题时间。

Q4:公式输入

A:中级财务管理会涉及很多公式的输入,这也是很多考生难以克服机考的首要难题。什么根号、分数,本来会做的题,在输入上却频频出错。据了解,机考系统提供了专门的“公式和符号”的按钮,在输入公式时点开相应的按钮寻找需要的公式进行编辑即可。建议大家在考前一定要熟悉机考公式的输入,多在电脑上进行操作。>>中级会计无纸化机考公式、符号怎么输?开根号怎么开?

Q5:电脑出问题

A: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过程中,如机器设备、网络、电力出现异常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协调解决,不得自行处置,严禁自行关闭或重启考试机。

因机器设备故障等客观原因导致答题时间出现损失,考生可以当场向监考人员提出补时要求,由监考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考试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未当场提出的补时要求。

以上问题是考生咨询比较多的,可能还会有其他问题,大家可在考试社区疑难解答贴下提问留言。

image.png

最后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各位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熟能生巧,考前一定要抽时间多多熟悉机考,最好从头到尾每个科目的试题都做一套,从中寻找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的自我练习提高。中级会计备考考查的不仅是头脑还有我们的操作,是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查,争取以充分的准备迎接考试吧!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考前摸底六套试卷(下载)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2019年中级会计师辅导学习班,3科章节重难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机考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