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不知道这4个细节 会做中级会计实务题也有可能过不了!

作者:233网校 2019-09-04 08:09:00

在中级会计考场上,每年因为小细节而考不过的人大有人在,考题的难度我们难以把控,但是做好以下这些工作,可以把失误尽量减少。>>2019年中级会计考前提分资料包!

【细节】

1、分录正确,计算错误不得分!

2、会计分录后面不要带单位,分录里不要出现计算步骤,如果题目要求写出计算步骤,把计算步骤单独写好。

3、注意题目给定的单位要求。平常做题,可能“万元”的要求居多,但是考试中也一定要记得审单位,要求是万元的,记得把元换算成万元;要求元的,记得加零。

4、注意明细科目。比如公允价值模式下的投资性房地产、长投里的权益法,一定要写明细科目。

【主观题读题】

1、先读第一段、再读要求段,搞清楚题目的要求,不要想当然。

2、如果题目是这么问的:根据业务1/根据资料1...那就先看问题,再带着问题回去读材料。

【客观题读题】

1、先看问题,再看材料。

2、用动笔代替在心里写分录,写分录的时候不用写的太规范。比如,可以用“信减”代替信用减值损失,具体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来,这样做题可以保证正确率,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小tip】实在记不住或者一直记混的分录,可以写在一张纸上,考前抢记一下,进考场后,把这些内容在草稿纸上速记下来。

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