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一年过3门容易吗?看老师这份超强备考时间规划

作者:233网校 2019-12-18 09:52:00

毕业四五年,再捡起书本考证的你,是不是这样:白天往往要上班,下班回来还得做家务、带孩子,甚至加班,才有时间腾出来看书学习。好不容易拿起书本,看一会儿就走神,还有各种琐事打扰,学习真的很费力。

听身边有人说中级会计不难,利用下班时间学3、4个月就能过,你是不是也感觉自己还可以再偷偷懒?

殊不知,你的考友们早就开始备考学习了。尤其是我们的全职考生,时间少、学习效率不高、可能出现各种临时事务,所以从12月份开始备考,其实不算“提前备考”,而是“时间正合适”,原因如下:

(1)教材内容多,记忆量大,需要反复强化记忆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基础的学员,至少要过两遍教材(或者精讲班)

                                                中级会计3科教材学习时间安排

页数章节数学习要求耗时合计
实务424页21章

学完两轮教材

理解知识点

对于上班族而言,至少需要1.5-2个月,两轮下来耗时4个月

至少需要9个月
财管361页10章一轮:1.5-2个月;两轮:3.5个月
经济法439页8章一轮:1-1.5个月;两轮:2个月

在2轮教材学习的基础上,每一个科目,都需要再配套1500道左右的练习题来巩固知识点,查漏补缺。所以如果想在2020年一次性通过三门的考试,在2019年12月就要开始一轮的学习了,且每天学习时长要达到3小时以上。

如果你是只打算通过两科的考生,教材学习也大概需要6个月+2个月习题+1个月冲刺,现在学习也是刚好的时机。

(2)教材原文晦涩难懂,学习很费力

 《会计实务》教材是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写,引用准则原文,适度拓展分析,配上练习题;

《经济法》教材则是依据司法、中国税法等法律文件来编制;教材原文晦涩难懂,练习题计算过程理解难度较大;各章节之间的联系,教材未进行对比和分析;因此,想要形成系统的学习框架和思路,非常困难。

《财管》教材公式很多,大多数是财务人员日常不能接触的知识。而且财管没有重点章节可言,每一章都会有计算题,放在主观题里穿插考核。

如果说看教材是“看天书”,那么听老师讲课就是“听人话”,方便你掌握考点,提高学习效率。网课可以帮你把教材知识点通俗易懂化、实例化,节省你自学拆解知识点的时间。

比如:《会计实务》中第五章长期股权投资,很多考生并不理解股权合并,及子公司之间的关系,庄欣老师则会通过“形象的人物关系”来类比这个知识点:

假设最终控制方就是爷爷,旗下有爸爸和叔叔两家子公司(是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而叔叔从孤儿院领养了一小孩,领养行为也就是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老师的透彻分析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消化和吸收知识点,加深印象。学得扎实,思路清晰,做题效率当然会更高。

(3)3科难度提升,需要大量学习时间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综合性强,难度大,考题灵活,难度较大。长期股权投资、金融工具、所得税费用、合并报表、日后事项、新的收入准则等都是难点重点,需要反复研究,强化。

《财务管理》科目计算量很大,公式繁多。不同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是在有财务报表的基础上,学习预算、资金投资、筹资等管理内容;相对来说,财管知识内容非常抽象、不好理解,再加上如今机考不能带计算器,更加加重了计算的负担,需要大量练习机考的时间。

《经济法》记忆量很高。一般在考前3-4个月准备,计算量集中在增值税和所得税两章;需要学员抽时间集中背诵、练习。

按照这么一算,12月份再不备考,后面可能就会时间紧张啦!如果你是全职考生,想1年备考3科,尽量过2科,争取过3科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

需要听老师讲课的你,可以了解一下我们的中级会计全科高端班,3科都采用双师资授课模式,老师各具特色,总有一款适合你:

                                    中级会计双师资老师介绍



实务

庄欣

深入浅出,妙趣横生

考点分析,简洁明了

点击试听>>
姜凯文

擅长导入案例剖析知识点

将知识点变得生动有趣

点击试听>>



财管

葛广宇

层次分明,案例生动

“回归直线法公式”很厉害

点击试听>>
储成兵

直击考点,言简意赅

善于从考生的角度分析

点击试听>>



经济法

MR.H

重点突出,幽默风趣

善于总结应试口诀

点击试听>>
张稳

稳重老练,逻辑性强

分析考点一针见血

点击试听>>

此外,全科高端班还赠送正版教材+价值297元的3科收费题库,享2年有效期+2次重学,让你不用担心辅导资料,更不用担心课程很快过期,有效期内自由学6个老师的新教材课件哦!点击了解更多>>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