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2020注会考试时间推迟了,中级注会联报怎样通过率才更高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7日

2020年新一轮备考开始,中级会计师考试安排在9月份,注会考试安排在10月份进行,许多同学都开始考虑是否要两个一起报,那在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的科目互相有重叠的内容,要不要考虑继续拿下注册会计师呢?先来看看注会的考试时间安排:

根据中注协官网通知,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大变!网上疯传的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时间没提前,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时间推迟到了10月份。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一览

2020年10月11日举行综合阶段及专业阶段部分科目考试。

2020年10月17—18日举行专业阶段考试。

2020年10月24—25日欧洲考区考试。

详细考试时间安排暂未公布,根据考试时间显示,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可能会分批次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http://link.233.com/23805)拟于2020年3月中下旬发布的《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

注会CPA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 6 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考试科目考试批次
2020年9月12日(预计)8:30-11:30中级会计实务第一批次
13:30-16:00财务管理
18:00-20:00经济法
2020年9月13日(预计)8:30-11:30中级会计实务第二批次
13:30-16:00财务管理
18:00-20:00经济法
2020年9月14日(预计)8:30-11:30中级会计实务第三批次
13:30-16:00财务管理
18:00-20:00经济法

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型: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财务管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经济法》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看完考试时间安排之后,很明显,时间不冲突,中级会计与注会是可以同时拿下的!那么,怎样备考通过率才更高呢?

1、合理选择科目,一鼓作气!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高于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考查内容更加基础,注会考查更加综合和全面。比如我们可以从教材的厚度来一探难度。

以教材为例:

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教材440页、注会《会计》教材723页;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439页、注会的《经济法》教材550页。

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

cpa考试专业阶段有6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专业阶段考试成绩有效期是五年,也就是要求在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的六个科目。

中级和注会考试科目表
考试名称考试科目科目数量成绩有效期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三科2年滚动有效制
注册会计师《会计》《审计》
《经济法》《税法》
《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六科五年内通过

假如我今年全过,那么我可以选择1-2科来搭配备考。如何还剩下1-2门,我们也可以选择注会至少一门搭配备考。

科目搭配建议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9月12日-14日(预计),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2019年10月17-18日。两科考试复习起来,时间紧任务重。合理搭配,方能最大化的利用时间。

推荐相似的组合一起报考。比如

①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

②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VS中级会计师《中财务管理》

③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和《中级经济法》

④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税法》和《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

⑤注册会计师《税法》、《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经济法》。

同时备考多个科目,靠自学看书比较费力。建议报考一个线上或者线下的培训班,由老师带领一起去攻克教材里的重点和难点。祝您备考顺利,早日通关!

CPA考试和中级会计师考试相比,会难很多吗?

CPA和中级会计师考试都是财会类的考试,难度方面来看,CPA是大于中级会计师的。

一、从科目来看

CPA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考试科目数量比较,cpa更多。要求的内容更加综合和全面,有法规法律的经济法和税法,有计算的财务成本管理,也有基础的会计和审计,也有比较理论文科性质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二、从成绩有效期来看

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注意连续是关键。今年如果没有把剩下的科目全部通过的话,那去年的成绩作废,但是今年通过的科目的成绩可以保留到明年。比如2017年参加考试,有效期到2018年,如果到2019年,2017年的成绩则作废,但2018年的成绩可以保留到2019年。

所以报名中级会计师的考生每年报名1-2科。

注会专业阶段成绩保留5年,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按照规定,这5年不是间断式的5年,而是滚动式的5年。比如,2017年报考了注会,2018年没有报,这就算是两年了,而不是一年。比如2019年,通过了部分考试科目,那么这一年成为“第一年”,在之后的4年内,考生需要将其他考试科目全部通过。若中间考试年度内,有未通过的考试科目,那么这门考试科目需要重新再考。也就是说,5年内过6科,且从第一年顺利通过考试算作“第一年”。

所以,注会的考生每年也是报考1-2科,备考战线拉的更长,更难坚持。学霸君也在这里建议大家一鼓作气勇于挑战自己!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中级会计题库APP

热门:2020中级会计报考人数将增长20%,突破200万!

关注真的变了!中级会计证已经不是原来的中级会计证……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