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证券法是中级经济法教材变动的重头戏,该如何对待TA?

作者:233网校 2020-04-14 19:41: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教材已下发,对比2019年教材,2020年经济法教材变动较大,不仅涉及到章节结构的调整,还有一些实质性内容的调整。证券法的变动更是今年经济法教材变动的重头戏。那么,这一变动对考试有什么影响呢?又该如何对待TA?中级经济法核心考点解密>>

《证券法》修订前共有十二章240条,修订后为十四章226条,条款看似减少实际上内容却有增加。其主要变动有以下几个方面:

证券发行:对“公开发行的界定条件”进行了补充,审核制度改成注册制度。

证券交易:证券交易限制性规定的部分内容进行补充和调整,新增“股票的科创板上市、红筹企业上市、表决权差异企业上市的条件”;对“禁止交易行为”进行一定的调整和补充。具体如下:

6.png

上市公司收购:对“收购完成后的锁定义务、权益披露的时间”等多项内容进行重大调整,新增“收购要约的变更限制、其他合法收购方式”等内容。

8.png

信息披露:在原“持续信息公开”的基础上扩充大量内容。

新证券法设专章规定信息披露制度,系统完善了信息披露制度,包括但不仅限于:

(1)扩大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范围,完善信息披露的内容;

(2)强调应当充分披露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必需的信息;

(3)规范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自愿披露行为;

(4)明确上市公司收购人应当披露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

(5)确立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开承诺的信息披露制度等。

投资者保护:新增了“投资者保护制度”。

在上述变动内容中,证券交易、上市公司收购、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这几个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和学习,涉及到一些实质性内容的变动和新增部分,往往也是考查的重点。了解更多教材变动,快戳这里>>

中级经济法备考建议

1、建议采用听课(重难章节可以适当多听几遍)+做题+听课的顺序,第二轮听课着重听做题中错误率高的部分。

2、养成做笔记的习惯。不一定要照抄知识点,巧用符号记录难点。这样学习,其一是能提高专注力,其二是考前冲刺的时候能节约时间。

3、注意搜集错题。纸质档的题目,注意索引标签。不过也可以选择在线上题库里做题,不仅可以直接收藏精品题目,还可以随时回顾错题。

4、规划好时间。学习的质量比学习的时长更重要,一天学8小时,如果没有效率,还不如不学。

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打好基础、做好计划才能高效备考。233网校根据多年辅导经验,给你带来了高效课程,新考季,新起点,让自己更加聪明地备考吧!选课学习>>

11.png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