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税务师报名延期,中级会计、税务师双证同取可行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5日

重磅消息!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延期至5月8日,受到初级会计、高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等一系列考试推迟的袭击,现在又迎来税务师报名延期!那么中级会计师考试会推迟吗?中级会计、税务师双证同取可行吗?

图片.png

至于中级会计师考试会不会推迟?在此,给大家做一个统一回复:目前财政部没有明确表示过中级考试是否推迟,距离中级会计考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所以学霸君推测,中级会计师考试推迟的可能性比较小。建议大家还是安心备考,顺利通过考试!

距离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要想同时拿下税务师和中级会计师两个证书,应该如何备考呢?

虽然税务师考试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两个不同的考试,但考试范围有很多重叠的地方。而且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与税务师考试相比,考试科目少、考试难度也相对低一点。有了备考税务师的基础,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会更加轻松些。

看到这儿,估计有一些考生可能认为学霸君在瞎说,税务师考试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两个不同的考试,怎么可能会有重叠的地方。你还别不信,下面233网校会计君就两者的考试内容大家详细说一下,帮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两者之间的异同,更加高效地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与税务师考试内容对比

有看过这两个考试教材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差不多,难度也相当。

比如:《中级会计实务》第三章、第五章、第六章、第十一章的内容分别与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的第十一章(第一、二、三、四节)、第十二章(第三节)、第十一章(第五节)、第十四章(第五节)的内容基本相同。《财务管理》的第一章(第一、二、三、五节)和《财务与会计》的第一章的内容基本相同,但中级会计的讲解的更加详细,比税务师多了“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企业及其组织形式”等内容。

近几年,中级会计职称含金量只增不减,考试报考人员越来越多,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分为3个批次进行,且2019年中级资格报名人数为160万,较2018年增长了18.2%。年年报考人数屡创新高,同时也证实了它的价值。

233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课程已经开课啦!想先一步比别人实现“升职加薪”吗?赶快来学习吧!马上学习>>

11.png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相关阅读中级会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