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情预测及2020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10-29 00:00:00

一、2020年考情总体分析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一科的考试整体难度有所下降

一是因为多选题少选可以得相应分值+判断题不会再倒扣分,二是因为考查角度均为基础知识,让学员在考场上有种长松一口气的感觉。虽说分值还是集中在传统重难点章节上,但是考查的面也比较广,需要对MR.H的精讲班相当熟悉。主观题没要超过MR.H强调过的重点:合伙企业法、公司法、票据法、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二、2021年题型题量、分值预测

2020年因为疫情,对判断题的评分标准发生变化。但这属于特殊情况,预计明年的评分标准和考试时长【2小时】还是会改回去,即:多选题“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判断题“答题错误倒扣0.5分”【但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判断题整体最少就是不得分,不会出现在总分上扣分的现象】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

30题

每题1分共30分

多选

15题

每题2分共30分

判断

10题

每题1分共10分

简答题

3题

每题6分共18分

综合题

1题

1×12分=12分

三、2021年教材变化预测

1、通过新的民法典,对《经济法》教材的影响:第一章涉及民法典的内容;第五章涉及担保法、合同法的规定。2021年的教材会随之进行修订,所以想预习的考生先跳过这一部分。

2、修改《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对《经济法》教材的影响: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是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四倍的除外。

3、证券法的相关内容会继续修改、完善。

4、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会根据最新政策更新。

四、学习方法指导及预习方向指导

(一)预习方向指导

2021中级会计《经济法》应该怎么学>>

(二)MR.H学习方法分享(点击图片可以详细了解学习方法>>

【记忆篇】

如何记住——通过理解记忆.png

如何记住——通过口诀记忆.png

重复记忆.png

【做题篇】

做题方法指导.png

 【听课篇】

听课方法指导.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