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考证经验:中级取证——不负初心,心怀梦想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10-20 17:32:00

233网校中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5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sustalks】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我也要投稿>>

2020中级真题及答案>>

不负初心,心怀梦想。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晃间,已经毕业十多年了。虽然一直从事财务工作,但总感觉自己底气不足:一是因日常工作太基础了,都看不懂其他公司的报表;二是因为没有拿的出手的证书,自我感觉廉价。一句话,价值不高,挣钱太少。尽管已是个中年油腻男了,但感觉还是要去拼一把,想了想,考个中级职称吧,提高自己能力和价值。

备考过程,是艰难的,失望的。

第一次报考,是2018年,买了书后自己看。那会还不知道有网校,一开始,自认为基础不错,纯自己看教材;看着看着,意识到自己太天真,教材范围太大,重点模糊。临近考试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233网校,通过试听,发现跟着老师学比自己学省力很多,但因为时间太紧,那年惨败,一科都未过,只感觉丢人,和满心的失望。

后续,我总结了失败原因:太轻视,方法不对。2019年再次报名后,我调整备考策略,准备重头再来。但因为工作实在忙,加上兼顾家里娃的教学,真正抽出时间来,已经是19年6月,距离考试只有3个月了。虽然时间短,但我还是制定了比较完整的学习计划,并努力去执行。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备考过程,是枯燥的、痛苦的。

我是单位财务主管,日常下班比较晚,下班后还要辅导娃的作业,每次一忙完,就已经9点多了。但尽管时间晚了,我还是会无条件的去执行自己的每日计划,也相信考试拼的是决心和毅力。期间,为了备考,就连国外旅游的机会也被我放弃。就这样,我每晚都要看到12点甚至以后。在19年,我有惊无险的低分过了实务和经济法。尽管是低分,但也是过了,目标已完成三分之二的我,第一次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备考过程,也是自信的、执着的。

知道成绩的那个周末,我就开始筹备最后一科财务管理的学习计划。20年1月底时,我已学完第一遍财管课程。

20年初,新冠蔓延,延迟上班,突然就有了大把的学习时间。由于已经学完第一遍,我没有19年那么大的学习压力,却也依旧不敢掉以轻心,我不想前功尽弃。

在新教材出来时,我又复习完了一遍。20年上半年开工后,工作依旧繁忙,除日常工作外,还有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工商网上年报,5月底时,我终于把这些统统搞定,按时在6月进入了复习巩固阶段,在此阶段,我主要以练习习题为主,查漏补缺,每天10题,不多不少。我是理科生,数学挺好,有部分财管公式可以自行推导,当然,大部分公式还是要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在这期间,很多地区曝出取消20年的初、中级职称考试的消息,我每天怀着忐忑的心情备考。终于挨到了打印准考证的日子,我的考试批次是第二批。最后几天,我放空了自己,因为对自己有把握,知道自己过得去,便决定让大脑休息几天。

终于走上考场了。因为准备的充分,所以我从容、自信的交卷出考场。

10月16日出成绩,财管过了,意料之中,如释重负。历时2年,算是完成了一个目标。中级考完,我的学习之路在继续。11月,继续冲刺税务师。学习是没有终点的,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关键是你要想学。

最后,衷心感谢233网校的3位授课老师的付出:庄欣(中级会计实务)、黄章令(经济法)、葛广宇(财务管理)。

写给21年考试的同学:努力永远不会骗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坚持回报了你的期许。用100分的努力,去实现60分的梦想!

图片.png

(学员晒分)

图片.png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