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报考指南

中级会计师考试能异地报考?2年的成绩如何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0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入口相继开通,但很多考生对于报名地点还是犹豫不决,没有决定好在哪报名,说怕政策不允许,或者说前一年在另一个地点考的,怕两年的成绩不能算到一起,或者失效,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就给大家来解答这个问题。>>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入口

一、到底能不能异地报考?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在财政部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对于报名地的规定如下:

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在内地报名。有工作单位的,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为在校学生的,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

所有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均在其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

也就是说报考地的选择原则上采用属地化的选择,在哪里工作在哪里报名,非在职人员可以在户籍地或居住地报名。

二、异地报考的成绩如何核算?

异地报考的成绩是正常核算的,不用过分担心。在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常见问题解答中对此有说明:

由于工作调动等原因,两年内考生未在同一地区参加中级资格考试(跨省或省内跨地市),考试系统会自动合成该考生的考试成绩,如成绩合格,不影响会计资格证书的发放和领取。

图片.png

有些地区报名入口即将关闭,不用再犹豫了,赶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地方报名吧!233网校老师整理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动及变动解析,帮助考生合理规划学习。点击进入>>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动解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及材料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