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报考指南

定了,这些地区2020年中级会计报考需提交社保缴费证明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6日

2020年中级会计报名入口已开通,由于往年也有地区要求提供社保证明,所以,此前一直有考生比较担忧,233网校学霸君现就2020年中级报考是否需要提供社保缴费证明的问题,做如下回答。没有报名的你做好准备就开始报名吧!点击进入报名>>

截止到目前,江苏苏州、南京、泰州、徐州、盐城地区分别表明:考生应上传审核补充资料--社保缴费证明等。江苏阜宁、宿迁地区表示:应提供属地化证明材料--社保证明等,但阜宁地区同时表示不同对象具体要求遵从各地报考通知;宿迁地区则表示:上传社保缴费证明、继续教育证明或会计从业资格证,三者提供其中一项即可。

如下有的地区提到了需上传社保证明材料,比如苏州地区要求提供苏州属地不少于3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有的则表示不同对象具体遵从各地报考通知,或者社保缴费证明、继续证明、从业证,三选一提供。

苏州

在江苏苏州2020年中级会计报名简章中对提供社保缴费证明要求相对严格,需根据要求上网上传有关审核补充资料:

①提供苏州属地2019年7月-2020年2月期间累计不少于3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不含外地单位委托第三方公司在苏州缴纳社保的证明):提供本市社保相关机构官网自助打印的或开具的包含社保缴费起止时间并盖有当地社保部门公章的证明。

②属于本市单位委托外地单位代缴社保的:须另附单位委托协议复印件并加盖委托单位公章。

同时,苏州地区针对如下考生要求提供继续教育证明:

①2018年1月1日后外地调入人员需上传调入本市前已完成的继续教育证明材料。

②报考人员在江苏省会计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包括历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信息)是判断其会计工作年限的参考依据(报考人员至少应完成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年限,等于报名条件中要求的会计工作年限减1年)。

南京

根据要求上传有关审核补充资料:南京市2020年社保缴费证明,考生可通过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相关机构官网自助打印。

泰州:

根据要求上传审核补充资料:属地证明材料(社保证明、学籍证明、户籍证明等)。

徐州:

根据要求上传有关审核补充资料:属地证明材料(如社保证明、在校学生学籍证明等)。

盐城

根据要求上传有关审核补充资料:属地证明材料(如社保证明、学籍证明等)。

阜宁县:

根据要求上传有关审核补充资料:属地证明材料(如社保证明、学籍证明等,不同对象具体要求遵从各地报考通知)。

宿迁:

江苏宿迁地区要求:需属地证明材料,但考生参加各年度继续教育的合格证、考生的社保缴存证明、考生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提供其中一项即可。

在江苏财政厅发出的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简章中,有关审核补充材料的要求是这样的:

图片.png

看到这里,可能有考生会问:那我没有交社保怎么办?这里建议考生: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咨询当地财政局处理。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动解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及材料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