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中级会计师含金量高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4-29 00:49:58
导读:中级会计师含金量高吗?​对比起其它会计职称考试来说,中级会计可是一门难度适中,且含金量高的会计类考试,因此,每年吸引了大批考生参加报名。
插入模块
政策方面证书优势

从政策方面来看,中级会计政策福利优惠超级多,一起来来看看拿下中级会计证书的好处吧!

中级会计证可享受落户发达城市

为了引进财会人才,促进城市发展,拥有中级会计职称可以享受更多的政策福利,例如在北上广等城市,拥有中级会计证书可以享受积分落户福利。

地区福利政策
北京落户积分+2分。
上海居住证积分+100分,居转户条件之一。
广州居住证积分+50分
深圳人才住房用地3折,可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在深圳购房。
南京

中级持证人开放了绿色落户通道(规定:持有中级会计职称,月年龄在35 周岁以下者,可直接办理职称入户)

杭州居住一年及以上并连续缴纳一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可直接落户。

注:以上福利政策源自各地区人社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如有差异请以官方新发布信息为准。

完善职称层级与专业技术岗位对应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得知完善职称层级与专业技术岗位对应初级、中级、副高级和正高级职称名称依次为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和正高级会计师。

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可以抵扣个税、继续教育学分

拿下中级会计证书还可以抵扣个税!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3600元定额扣除!更不用说考过中级会计考试后还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学分了!

工资薪酬、就业优势

会计圈内从业人士,一般工作1-2年后,便会有人问起:“你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吗?”“你的中级会计证考下来了吗?”“你现在是不是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真有这么香吗?是会计人必考的吗?

职业、就业发展更广阔

从职业、就业发展角度考虑,学习并考取中级会计师,可以提升专力能力并有机会获得晋升职位,另外,职业选择也更为广泛。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说明你有能力或潜力担任所在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甚至获得评高级会计师的资格。目前会计行业岗位稀缺,市场广阔,薪酬可观。如果你有中级会计师证书,你会有更多的机会在职场上大放异彩。

工资、薪酬层级得到提升

从工资、薪酬角度考虑,中级会计师的工资要高出普通会计一个层级。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后,月薪在6000元以上,但是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中级会计师月薪是不一样的。

比如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薪资待遇平均在每月7,000元至10,000元之间,有一定的变动幅度,也有个别高薪讲师或高薪财务总监月薪甚至超过20,000元;

在二线城市,中级会计师薪资可能会低一些,但是同样也有一些高薪的中级会计师。随着经济的逐步发展,二线城市的中级会计师薪资也逐渐趋于平稳,平均工资水平在每月6,000~7,000元。

在三线城市,中级会计师在三线城市的工资状况相比二、一线城市,三线城市的综合薪资收入会削弱。因而会计人在这里的薪资也会略低,插入不同领域也会不一样的收入。标准肯定有所变动,视所在地、公司、消耗自身能力等而定。由于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会产生不同的薪资待遇,所以收集的数据仅作为参考,具体数据可能与实际情况略有不同。

想知道自己能拿多少工资?来测测吧>>

拿下中级会计这么多好处,快来加入233网校和大咖老师一起努力备考,争取一举通过考试吧!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