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6 11:32: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1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原则中,不属于财政支出划分原则的是()。

A.与事权相对称原则

B.公平性原则

C.总额分成原则

D.权责结合原则

2、纳税人需先将已填用过的发票存根联交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再领购新发票,已填用过的发票存根联由用票单位自己保管,这种发票领购方式称为()。

A.交旧领新

B.定额供应

C.验旧领新

D.批量供应

3、税务机关对某企业进行纳税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生产领用的材料5000元误记为50000元,企业应做的账务调整为()。

A.红字借记“原材料”5000元

B.红字借记“原材料”45000元

C.红字贷记“原材料”5000元

D.红字贷记“原材料”45000元

4、关于资源税减免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依法在建筑物下、铁路下、水体下通过充填开采方式采出的矿产资源,资源税减征50%

B.对实际开采年限在15年以上的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资源,资源税减征30%

C.对鼓励利用的低品位矿、废石、尾矿、废渣、废水、废气等提取的矿产品,资源税减征30%

D.纳税人开采销售共伴生矿,共伴生矿与主矿产品销售额分开核算的,对共伴生矿暂不计征资源税

5、甲国居民李先生在乙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00000元,利息所得20000元。已知甲国劳务报酬所得税率为20%,利息所得税率为10%;乙国劳务报酬所得税率为30%,利息所得税率为5%;甲、乙两国均实行居民管辖权兼收入来源地管辖权,两国之间签订了税收抵免协定,并实行综合抵免限额法,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李先生在甲国不用缴纳所得税

B.李先生应在甲国补缴所得税9000元

C.李先生应在甲国补缴所得税22000元

D.李先生应在甲国补缴所得税31000元

参考答案:CCDCA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财政支出划分的原则。财政支出划分的原则:(1)与事权相对称原则;(2)公平性原则;(3)权责结合原则。
2.本题考查发票管理。验旧领新:用票单位和个人将已填开的发票存根联交税务机关审验后,领购新票。
3.本题考查账务调整的基本方法。红字冲销法适用于会计科目用错及会计科目正确但核算金额错误的情况。
4.本题考查资源税的减免。选项C错误,对鼓励利用的低品位矿、废石、尾矿、废渣、废水、废气等提取的矿产品,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给予减税或免税。
5.本题考查国际重复征税的免除。综合抵免限额=100000×20%+20000×10%=22000(元)。在乙国已纳税额=100000×30%+20000×5%=31000(元)。国外已纳税额大于抵免限额,国外所得在本国无需补缴所得税。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