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9:26: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1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措施能起到财政内在稳定起作用的是()。

A.对利息、股息、红利征收个人所得税

B.对国有企业征收企业所得税

C.对私营企业征收增值税

D.对弱势群体发放困难补助

2.关于我国税法渊源的说法,错误的是()。

A.《税收征收管理法》属于税收法律

B.国务院或其授权主管部门制定的实施细则及有关规范性内容的税收文件不属于税收法规

C.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D.《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由国家税务总局制定

3.Susan女士为甲国居民,本期在乙国取得经营所得100万元,利息所得10万元。甲、乙两国经营所得的税率分别为30%和20%,利息所得的税率分别为10%和20%。假设甲国对本国居民的境外所得实行分项抵免限额法计税,则Susan女士应在甲国纳税()万元。

A.0

B.9

C.10

D.30

4.适用企业所得税15%税率的高新技术企业,要求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得低于()。

A.3%

B.4%

C.5%

D.6%

5.税务机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扣押、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变价抵缴税款,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以及扣押、查封、保管、拍卖、变卖等费用后剩余部分应当在()日内退还被执行人。

A.3

B.7

C.10

D.15

参考答案:DBCCA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财政的经济稳定职能。财政的内在稳定器作用主要表现在财政收入和支出两方面的制度。在财政收入方面,主要是实行累进所得税制;在支出方面,主要体现在转移性支出(社会保障支出、财政补贴支出、税收支出)的安排上。
2.B【解析】本题考查税法的渊源。选项B错误,我国税收法规的形式主要有国务院发布的有关税收的规范性决定和命令,如税收条例,由国务院或其授权主管部门制定的实施细则以及其他具有规范性内容的税收文件。
3.C【解析】本题考查国际重复征税的免除。经营所得的抵免限额=100×30%=30(万元),经营所得乙国已纳税额=100×20%=20(万元),经营所得在甲国应补税10万元。利息所得抵免限额=10×10%=1(万元),利息所得乙国已纳税额=10×20%=2(万元),利息所得在甲国不用补缴所得税。因此,Susan女士应在甲国应补缴10万元税额。
4.C【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要求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时,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5%。
5.A【解析】本题考查税收强制执行。税务机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扣押、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变价抵缴税款,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以及扣押、查封、保管、拍卖、变卖等费用后剩余部分应当在3日内退还被执行人。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