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8:03: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多选题:

1、关于完全竞争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个别企业的需求曲线和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相同

B.所有企业都是价格的接受者

C.个别企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平行于横轴的水平线

D.不同企业生产的产品存在差别

E.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2、在同一时间序列中,关于增长量的说法正确的有()。

A.逐期增长量是报告期水平与某一固定时期的水平之差

B.累计增长量是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期水平之差

C.累计增长量等于相应时期逐期增长量之和

D.增长量是不同时期发展水平之比

E.逐期增长量是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期水平之差

3、关于反倾销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A.反倾销税是在正常海关税费之外,进口国主管机关对确认倾销产品征收的一种附加税

B.反倾销税的税额不得超过所裁定的倾销幅度

C.反倾销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倾销产品的出口商

D.反倾销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倾销产品的进口商

E.进口商不得直接或间接替出口商承担反倾销税

4、在资产负债表中,根据有关资产科目期末余额与其备抵科目期末余额抵消后的金额填列的项目有()。

A.存货

B.长期股权投资

C.无形资产

D.应收账款

E.预收账款

5、下列关于统计调查的表述正确的有()

A.普査是为某一特定目的而专门组织的全面调查,使用范围较窄,只能调查一些最基本及特定的现象调查

B.抽样调查是从调查对象的总体中抽取一部分单位作內样本进行调查,并根据样本调查结果来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一种非全面调查

C.经济性是抽样调查的一个最显著优点

D.重点调查能够大致反映被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

E.运用典型调查可以反映现象的总体数量特征

参考答案:1.BCE 2.CE 3.CE 4.ABCD 5.ABCD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完全竞争市场。在完全竞争市场上,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和某个企业的需求曲线是不同的,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个别企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平行于横轴的水平线。在这种市场上,价格是由整个行业的供给和需求曲线决定的,所以企业只是价格的接受者。而且完全竞争市场上不同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同质的。
2、本题考查增长量。选项ABD错误,逐期增长量是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期水平之差,累计增长量是报告期水平与某一固定时期水平之差,增长量是报告期发展水平与基期发展水平之差。
3、本题考查反倾销。反倾销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倾销产品的进口商,而不是出口商。出口商不得直接或间接替进口商承担反倾销税。
4、本题考查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持有待售资产等都是根据该账户期末余额与其备抵科目(减值准备)余额抵消后的金额填列。预收账款根据有关明细账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5、运用典型调查不在于反映现象的总体数量特征,而在于了解与统计数字有关的生动的具体情况,即与现象数量有关的社会条件及其相互关系,以便进行深入的统计分析。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